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喜报 | 劲松职高在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4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劲松职业高中的14个参赛团队,共取得了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占全区参赛作品获奖总数的40%。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为33.3%、二等奖获奖率为58.3%,三等奖获奖率为29.4%,在参赛校中名列前茅。

  朝阳区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比赛是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一次选拔赛。根据区教委职成科、职成教研室发布的《关于开展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的要求,劲松职高教学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并制定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朝阳区信息化教学比赛推选办法》的方案,并在校级信息化教学比赛的基础上,遴选出14个参赛团队参加朝阳区信息化教学比赛。选手们经过赛前培训、专家指导,对本团队的参赛作品反复打磨,一遍遍地修改、完善,最终在作品中充分呈现出了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喜报 | 劲松职高在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喜报 | 劲松职高在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两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学校建成了数字化信息资源平台,共享教育教学信息资源,积极引导教师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组织形式、授课方式、考核与考评方式等方面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在这次区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中,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信息化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实践实施能力等方面充分展现出学校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带来的成果,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有明显的提升。

喜报 | 劲松职高在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未来学校将继续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结合,全面贯彻《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中“整合教育教学研究和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两大力量,形成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创新机制”的要求,更加有力推进劲松职高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喜报 | 劲松职高在2018年朝阳区职业高中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