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年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为了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营养健康知识,确保学生食品健康安全,劲松职高德育处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相关教育宣传传动。首先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我国2016年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的宣传。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按照指南的建议和要求做到如下几点: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3、多吃蔬果、奶类、大豆;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5、少盐少油,控糖限酒;6、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并就每条建议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宣传。 

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还进行了以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营养知识和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为核心内容的知识竞赛。宋华老师高效完成了“问卷星”的内容设计和后台编辑管理工作。并在答题完毕第一时间将数据分析提供给德育处,为确保此次知识竞赛的公平、公正,高效、及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利用早操时间进行,学生点击二维码或是链接即可进入答题页面。竞赛共有50道选题,46道单选题,4道多选题。时间30分钟,对学生答题所用时间、提交时间、所答选题的选项都进行了数据统计。上课铃声响起,后台答题系统关闭。此次的竞赛形式新颖,对同学们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参与度很高。通过后台数据分析,竞赛共收到有效答卷349份,学生们对日常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的认知度相对比较高,但对日常生活中食盐、烹饪油的使用量以及烹饪油的油温等知识内容的了解相对比较欠缺,这也为我校今后做好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宣传提供了方向。学校德育处将对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

了解膳食营养知识  关注学生食品健康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进行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营养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科学膳食、适量运动、合理汲取营养的理念会不断加强,学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内涵也不断丰富!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拍摄】李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