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教育教学中的骨干力量,2018年5月22日下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圆满举行。校长郭延峰、各校区主管、教学干部、市骨干以上教师、区优秀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及在学校挂职研修的五位职高学校校长近九十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由教科研室主任杨辉主持。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包括两个环节:一是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二是团队建设拓展活动。

  下午1:30,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教科研室主任杨辉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师工作坊的成立背景、前期的调研和准备工作。教科研室副主任赵静详细解读了青年教师工作坊的实施方案。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教学副校长张晶京宣布了各校区坊主名单,齐新、邢大亮、田杰和姜滢四位教师作为首批坊主,将负责各自校区的青年教师活动。在给四位坊主颁发聘书后,张校长宣布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第一批导师带教的名单,学校聘请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向军和王跃辉、北京市骨干教师成晓春、范春玥、裴春录、杨辉、姚蕾和赵静作为指导教师。郭延峰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指导教师为带教对象颁发学员研修手册后,正式完成了师徒结对的仪式。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姜滢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他们搭建的平台,她认为教育改革需要创新与智慧,青年教师们一定会积极参与工作坊的各项活动,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提升自我,把握好时代大势,抓住契机,迅速成为未来新时代的骨干教师和名师!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接着,全体教师在张晶京副校长的带领下庄严的宣誓,全体教师将发扬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劲松精神,践行“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用辛勤的汗水、无穷的智慧、高尚的情操,以高品质的职业教育绽放每一个劲松人生命的精彩!誓词表达了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高品质的职业教育育英才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在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下,劲松职高的青年教师团队会更好、更快地成长。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最后,郭延峰校长总结发言。郭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郭校长指出,本次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感强,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它是青年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干部教师队伍培养重要的一环,同样也是专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得人才者,得未来”,在北京市职教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把握机遇,以青年工作坊为载体,聚合多种资源,帮助青年教师开阔视野、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由专业的学习顾问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了首次团队建设活动。各个团队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动手搭建乐高积木,出色地完成了“劲松职高三年愿景”的创意拼图任务和愿景分享。在活动中,教师们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美好愿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匠心独具、趣味与理论兼具的活动让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完全沉浸其中,也让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和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无论名师工作室,还是青年教师工作坊,都是一个“学习成长共同体”,所有成员都是教育教学路上的同行者。期望全体教师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积极进取,厚积薄发,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关注青年  未来可期 ——劲松职高举行青年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专业学生倪钰然、 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