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5日下午,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了期中学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旨在对上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阶段工作向家长做详细地介绍与沟通,明确学校教育目标的同时,赢得家长们对学校教育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家校合力。此外,此次家长会经过推举,成立了校膳食委员会及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从饮食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为创建幸福校园保驾护航。 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

  家长会上,德育处主任唐杰首先从德育的角度与家长做了沟通。他再次向家长解释了教育的意义,表明学校一贯是根据一定的社会要求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教育活动,以传授知识技能、培养思想品德,发展智力和体力。而把学生培养成才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愿望,也正是这个共同愿望亟需家长与学校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同时他强调,教育更注重的是能力的培养而非书本知识的堆砌,希望家长同学校一起,加强对学生各方面能力尤其是生活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们成为有爱心,懂奉献,孝顺长辈的栋梁之才。

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

  随后,教务处主任王钢从教学的角度做了阶段性总结。他首先表扬了期中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和班级,对这些同学的努力与坚持,对梦想的渴望表示肯定与鼓励,并希望全体家长鼓励孩子,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接着,王主任再次向家长们说明了水平考试和会考的区别与关键点,在新旧高考制度交替的时刻,应当注意问题及采取的策略,不要让同学们留下遗憾。此外,王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重点,并对即将开始的综合实践课程、美术班和学科活动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

  在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家长们做了更有针对性的沟通之后,德育处和总务处邀请家长代表们召开了膳食委员会和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在会上与家长代表做了深入的沟通,希望借助家长的力量,协助、督促学校管理工作升级,为同学们的饮食与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注重家校联动 发挥家校合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家长会

  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本次家长会硕果丰厚,学校各方面教育工作宣传到位,初步建立了长效治理工作机制,赢得了家长的信任与支持。相信在学校“一校五园”的美好愿景下,通过家校合力,同学们将踏着更稳健的步伐走向成功。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