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5日下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办“2018年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企业文化进校园”。特邀首都知名餐饮企业——北京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新云女士为学校旅游服务专业集群的学生宣讲企业文化。校长郭延峰、副校长郭宏亮、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庞泽群、副主任杨春影、德育处副主任邢政出席了本次活动。

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郭延峰校长在欢迎致辞中首先介绍了“职业教育宣传月”期间学校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重点介绍“企业文化进校园”是目前学校旅游服务集群专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了解知名企业的文化,从中汲取企业精髓,校企深度合作,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材内容、人才培养模式、工学结合等多方面搭建高层平台。劲松职高之所以始终在餐饮业界享有盛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学校历届优秀毕业生长期在知名企业工作,为学校品牌的树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郭校长还对即将步入职场实习的学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秉承着“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发扬“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职业核心能力扎实、岗位专业技能过硬、拥有现代职业精神、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技能型人才。

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大董”人力资源总监刘新云女士与学生分享了自身发展的经历,用丰富的案例,实践的经验,让学生感受到“大董”不仅是首都餐饮界一张靓丽的名片,更是培养企业员工成长发展的家园。通过精致的菜品欣赏不仅让学生观赏到高超的烹饪技艺,更加感受到中国意境菜把中国传统文化与餐饮技艺的完美结合。使学生领会到内心的文化修养、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每个从业者走向成功的关键。

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企业宣讲结束后,刘总监进行了现场招聘,数十名来自中西餐烹饪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面试。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专业学识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事实证明学校的培养标准符合现代企业的需求。刘总监表示,希望能够与我校长期合作,吸纳更多优秀学生进入大董。

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劲松职高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职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学校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邀请行业内优秀的企业走进校园,讲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由企业名师专家进行专业技能展示,可以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行业企业发展情况,感受企业文化魅力,为成为优秀的职业人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庞泽群 李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