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3

历时两天的北京四中学生中餐培训圆满结束,共有60名来自北京第四中学国际部的同学们在留学前期参加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的中餐烹饪培训课学习,每位同学在学校度过了辛苦又快乐的一天。  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在学习当天,学生们要学会基本刀工技法,要加工完成全部的食材,每人要学会制作7道菜,包含热菜、汤。要学会使用中餐专业灶具,完成工位的清洗,体验厨师的工作,要为自己准备午餐,并完成餐桌和餐具的整理。在中餐专业牛京刚主任的带领下,中餐专业的许志麟、王辰、刘龙、李寅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中餐专业高一、高二的18名同学,表现突出,较好的完成了助教讲解、示范、辅助等工作。摄影专业的3位同学全程摄像和拍照,学习过程中四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认真实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收获颇多。

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从课堂走进厨房的过程,是对每个学生进行生存、学习、成长、团队教育的过程。当他们看到烹饪实训楼墙上张贴的实习单位名录,看到专业教师精湛的技艺,看到助教学生们的勤奋乐教,看到优美的校园,看到自己辛苦一天劳动成果,品尝自己亲手做的菜肴,这些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感慨颇多。

即将远游的学子,从课堂走进厨房——北京四中学生中餐烹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以烹饪为桥,搭建成长之路,学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让学生们不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更让他们受益终身。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范欣茹 王明慧 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