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9

  由北京市职教语文研究会主办的全市中职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比赛于2018年4月21日和5月5日分赛项举行。

  4月21日,祁月英老师与袁剑锋老师带领学校1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传统文化知识与楷书硬笔书法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主要考查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的掌握及对古典小说名著《红楼梦》一书的阅读积累情况;二是楷书硬笔书法竞赛,主要考查学生的硬笔楷书书写能力。5月5日,祁月英老师与田杰老师带领学校10名选手参加了经典课文诵读比赛。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经典课文段落的诵读准备并进行现场诵读,本场比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诵读技巧和准确诠释文章内容与情感的能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

  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比赛作为劲松职高“‘悦’读正青春,书香满校园”主题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共同关注,借着这次市赛的契机,学校又一次掀起了让经典浸入校园的阅读热潮。学校领导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教学副校长张晶京特地在市赛前组织了校内选拔赛,聘请语文老师进行点评和辅导,力争在比赛中更好的展现劲职学生的风貌。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对待,发挥稳定,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劲职学子风采 ——劲松职高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市赛参赛工作

  传统文化我国文学宝库的瑰宝,它内容广泛,语言精辟,思想深邃。一篇篇佳作,就像一面面镜子,映照人们的心灵,启迪人们的心智,反映着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组织学生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除了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外,更重要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觉传承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参与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比赛不仅可以培养锻炼学生的能力,而且可以展示出学生风采,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通过比赛,学生在语言理解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发现与鉴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对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个性、健全的人格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教务处、语文教研组

  【图片拍摄】语文教研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张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