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18-05-06

  5月3日下午,2018年度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成功召开。特邀开题评议专家有朝阳教研中心教科所副所长李代远、特级教师桂富荣。学校教学副校长张晶京、教科研室主任杨辉、副主任赵静、三位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题会由教科研室主任杨辉主持。

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

  本次会议分别对数字影像技术专业裴春录老师主持的《基于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实训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王鹏老师主持的《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基于项目工作室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究》和政治教师张瑜主持的《在“时事述评”活动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三个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三位课题负责人首先对课题立项以来的基本情况,包括课题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尽地汇报,同时也提出了研究中的疑惑和遇到的困难。

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

  在专家评议环节,两位专家对三个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与鉴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三个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三个课题选题新颖、具有前瞻性;研究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研究内容针对性强,研究方法符合研究需要。三个课题皆具备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从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出发,探索总结提升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对职教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还就课题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建议课题组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和分解研究任务,制定学期计划,运用科研方法,以保障后续研究的深入有序开展。最后,专家组合议后,专家们在课题论证书上签字,一致同意开题。

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

  最后,张晶京副校长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与指导,提出学校将全力支持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成员根据专家的指导,继续完善课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职责,将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让课题研究起到引领方向、服务实践,为学校的专业内涵建设出力。

劲松职高召开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开题会

  本次论证会是在专家引领下对课题进行研究的过程,使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相信在全体课题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校级“十三五”一批立项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拍摄】侯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