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8-05-03

  5月2日下午,劲松职高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学校部分教师赴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进行参观考察和调研。

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

  东方君悦大酒店位于繁华的王府井东方广场里,教师们到达后,酒店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颖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带领教师们参观了酒店的各处特色区域,介绍了酒店的企业文化。古典中式庭院景观、室内巴厘岛热带雨林风格游泳池、荣获多项殊荣的长安壹号中餐厅以及酒店从业人员亲切专业的服务都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还见到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学校烹饪专业的实习生和1601、1602班进行“工学交替”的学生,班主任袁剑锋老师和任课教师刘谢美子老师、李惠然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机会虚心向酒店专业人员学习。

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劲松职高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系列报道之二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与酒店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会,东方君悦大酒店副总经理吕裕国、凯悦集团北方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张惠明、东方君悦大酒店行政总厨Anish Padgaonkar。三位企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吕总经理对于如何培养大师级厨师提出了几点看法。他认为学校可以尝试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专业性、艺术性、商业性、创新性、交流性。在与企业人员交流问答的过程中,教师们也感觉开阔了视野,对酒店行业和烹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教师们通过下企业参观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行业信息资料,拓宽了教学改革思路。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致力于完善教师下企业实践制度,为寻求更有效的校企共育人才机制、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而不断努力。

  【信息来源】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李惠然 庞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