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4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迎来了来自法国ECOLE JANNINE MANUEL学校的50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法国珍妮·玛纽尔学校(Ecole Jeannie Manuel)成立于1954年,是一所法英双语国际学校,也是法国唯一一所将中文列入小学必修课的私立学校。学校的创始人是二战期间在英国参加巴黎解放运动的珍妮·玛纽尔女士,2004年成立了珍妮·玛纽尔基金会(Fondation Jeannie Manuel)纪念这位传奇女性。作为法国声誉最高的私立学校之一,该校被称作“录取率最低的私校之一”,高中毕业会考通过率常年保持100%。

  在交流活动中,老年人服务于管理专业的史文文和李雪儿、高星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张宇欣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和实训基地,用英文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英语教研组的黎宇老师全程陪同担任翻译工作。法国师生们走进中餐演示教室,跟随刘龙老师了解中餐文化、观看西瓜雕刻技术和中餐热菜制作展示。随后又走进中国绳艺课堂,与徐跃老师一起学习中国绳艺文化,编制中国传统绳结。下午两校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体育交流活动,抢绳子比赛受到了学生的极大关注,参与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最后学生们在体育馆中进行了羽毛球、兵乓球、踢毽子等活动,进行了多人篮球友谊比赛,两校学生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下午时光。

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用中文、英语依依道别,法国的学生们非常喜欢劲松职高之行,劲松的学生们也非常欢迎法国学生的来访。

法国学校师生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这次交流活动为两校的学生们搭建了了解世界,学习多元文化的平台,劲松职高希望学生成为弘德尚能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珍妮·玛纽尔学校倡导在双语教育、文化交融和教学创新的同时,关注外部世界的趋势、变化和机遇,促进国际化思维,两校秉承着各自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绽放生命的精彩助力领航。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 李灵 王雪童  董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