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劲松职高以“混合式教学”模式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有效提升了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为深入了解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革命性的影响,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持续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助力学校现代化,1月25日上午,主题为“互联网+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现状与趋势”的培训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圆满开展,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本次莅临学校的培训专家为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李玉顺教授。会前,李教授针对劲松职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他指出随着新课改的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进入了“深水区”,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与难题如“课程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可选择性”,课堂教学从“知识传递”到“能力发展”的迁移,评价向过程性、动态生成性的发展等方面的解决越来越诉求于信息化,而结合学校的实践来看,劲松职高正是对这些难题的深入思考者和全方位、系统化的梳理者及实践者,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在培训会上,李教授主要从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理解教育改革与发展、互联网推动的在线教育发展、信息技术融合环境下的教育教学、互联网教育应用及职教案例等五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实践数据和新颖的案例进行了讲解。李教授认为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我国教育改革与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中,信息技术支撑教育教学深化变革已成为时代的必然选择,教育工作者要以更高远的眼界、更开放的意识、更持续的实践、更专业的能力迎接这一时代变革的到来。

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讲座中,李教授结合国内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深度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的典型案例,让教师们意识到不断加速的信息技术进步不仅改变了教育的环境,也创造了教育的未来。互联网教育的悄然兴起,促使学校的教育方式更现代化,也使学生的学习方式向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学习转变。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理念先进、逻辑严谨、理论解释简洁、案例启发性强,他不仅从多个维度阐述了教育信息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而且在行动层面给教师们指出了可以实现的创新思路和有效方案,为全体参训教师送来了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

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最后,郭延峰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郭校长指出,李教授的讲座从国家战略角度讲述了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及发展历程,不但贴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及“混合式”科研课题研究的实际,而且在信息技术对学校学习环境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与深度融合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学校会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同目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以适应当前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的现状与要求,从而应对教育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化  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劲松职高“未来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信息化教学改革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以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是互联网对教育支撑的内在动力,是顺应时代潮流、迎接人类社会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技术进行融合,为“互联网+”时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来源】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