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

发布时间:2018-04-02

  1月3日,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专业实训课《养老护理员》“以赛代考”。《养老护理员》课程是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积累了一定的老年人护理知识,具备了老年人护理的方法和技能,为学生企业实践打下一定的基础。担任本次“以赛代考”评委老师有专业主任姚蕾、专业特聘专家张团、专业班主任李智辉、养老护理员高一年级任课教师李水平以及高二年级任课教师白艳花。本次“以赛代考”针对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教学内容与特点,分别设计了理论知识竞赛和专业技能实操竞赛的形式。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

  高一年级知识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和自选题等形式串起本学期所学养老护理基础知识,从职业道德、基础医学、老年人身心变化、老年人护理方法等角度全面考察教学效果和学生掌握情况。学生们共分为5个小组,在不同环节都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竞赛气氛一再被推向高潮。可以看得出学生们的理论基础知识掌握得十分扎实,为下学期进入专业技能实操教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

  高二年级专业技能实操竞赛结合技能鉴定考试形式设计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技能实操部分,第二部分为理论必答部分, 每位参赛选手以抽签的形式选择自己的比赛内容。从操作准备到与老人沟通再细化到操作过程,选手们均一丝不苟、严格认真。针对每一项操作,选手们都需要熟知操作流程、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评委们也针对每一个操作细节进行了客观评价。比赛过程充分反映了专业实训教学的必要性,以及专业技能与服务实际需要相结合的重要性。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以赛代考  

  【信息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图片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