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2018年1月26日上午,劲松职高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寒假及下学期工作。郭延峰校长、吴少君书记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为民副校长主持。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议第一项是《不忘初心育桃李,牢记使命树师风》劲松职高百姓宣讲活动。宣讲员张文静老师和李力老师声情并茂,将身边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优秀教师们的事迹生动地展现在全体教职工面前。新源里校区党支部书记黎军以“让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为主题做了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吴书记最后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议第二项,受校务会委托,督导室范春玥主任代表学校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说明。学期工作总结从“聚焦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转型升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大力拓展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强化内部治理,改革创新增效提质;强化校园安全稳定,优化学生成长环境;加强学习与实践,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七大方面展开,借助大量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回顾了学校本学期取得的一系列建设成果。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市区两级政府对职业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北京市教委职成处“2018年北京市职成教育工作要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扬学校精神文化为动力,以提高师生成就感和幸福感为追求,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为目标,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议第三项,学校对本学期在教学改革和德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活动鼓舞和激励全体教师在2018年制定适切详实的目标,用目标引领,扎实行动;勿忘初心,将教书育人融于爱与智慧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议第四项,由郭延峰校长讲话。他首先表彰和感谢了在本学期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鼓励全体教职工在2018年继续努力,不断前进。随后郭校长再次强调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

  1.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传承劲松优秀文化基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

  2.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开展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工作坊相关工作。修订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发挥名师和骨干的引领作用。

  3.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重点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改革上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系统研究实施具有劲松特色的学生学业水平评价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构建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学校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通过评价研究,倒逼课程和教育教学改革。

  5.继续加强“一校五园”整体规划,更加重视“幸福家园”建设,让每一位老师快乐、愉悦地生活和工作。

6.继续保持学校的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意识,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认真落实“五项制度”,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议第五项,王为民副校长就安全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和假期值班等事宜对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呈现中期建设成果的关键一年。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校教职工对过去所取得成绩感到十分振奋和欣喜,同时对2018年的改革发展充满自信与期待。在新的一年,全体劲职人会秉承“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团结奋进,自强不息,为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