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春节喜庆气氛还未褪去,新学期工作即将启程。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开学各项工作,重点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全校教职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分校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对职业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北京市教委职成处“2018年北京市职成教育工作要点”,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根本出发点,紧紧围绕区域发展目标,落实朝阳区教育强区战略部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职业教育的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扬学校精神文化为动力,以提高师生成就感和幸福感为追求,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为目标,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各校区还针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再次强调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一是加强建设,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的建设水平。完善学校校园监控系统建设,配齐配足物业和安保人员,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并整改落实。二是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内及周边安全环境。强化警校联动,开展校园周边巡视工作,确保师生上下班(学)安全。除在平时关注外部防控外,还要逐步加强内部服务人员的监控。三是加强巡查,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防治。通过对各校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找到问题、及时应对,严格落实朝阳区教育系统“落实五项制度 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要求。四是深化安全教育,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各校区要利用开学初时间开展校区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与此同时,郭延峰校长、吴少君书记分别带领学校相关干部对四个校区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工作。对各校区视频监控设备、各专业实训基地、学生宿舍、施工区域、体育器材、库房等进行了安全排查。还对服务于学校的物业、安保、食堂、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随访调研,查看安全工作记录,了解目前存在安全问题,要求相关服务部门进行自查自纠,根据发现的安全问题做出整改报告。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