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培养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遇到危急情况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良好应急安全环境的创设,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新学期伊始,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德育处利用班校会的时间,组织全校区师生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学校德育处首先召开了安全主题教育的班会,德育处副主任李欣对全校师生进行广播,学习安全知识,明确本次演练的目的与流程,清楚疏散演练的要求及路线。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紧接着,应急警报声骤然响彻校园,学校安全应急程序立即启动,校园广播发出疏散命令,所有班主任组织学生有条不紊地从教室迅速撤离,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全校300多名师生都已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校区主管杨辉主任、总务处副主任王利利全程参加了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王主任点评了此次演习活动,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演练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演练,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本次的防灾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与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理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有效、安全,达到了到预期目的。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只是双龙校区新学期安全教育的开始 ,德育处副主任李欣表示,本学期还将不定期多次进行演练,切切实实提高学生在灾害面前的的自救应急能力。此外,双龙校区还会继续增强其他类型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排查,做到安全教育进课堂,使安全两字永驻于师生心中。

  

  【信息来源】双龙校区德育处

  【图片来源】影视剧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