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18-04-02

  “安全教育”与“教育安全”是创建幸福校园的根本与基石,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围绕校园安全召开了系列工作会议,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安全讲座和活动,进行了充分地安全教育,力保校园教育工作与生活安全。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开学前,校区主管副校长黎军组织召开了后勤工作会,与物业、保安、餐饮等后勤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大家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细化标准、明确责任、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并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服务于全校师生,务必全力保证假期及开学后各项校园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展开。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开学第一周,在校区领导干部行政会上、全体会等工作会议上,黎副校长再次明确了本学期安全工作的首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做好“人防”、关爱学生、关注全体教职人员心理健康、宣传正能量等几方面具体要求。同时,他还带领全体干部、年级组长及教研组长对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进行了学习,要求大家认真落实相关岗位职责,将职责细化到学期计划当中并有效落实。在“安全不保,生产别搞”、“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等中心思想地指引下,校区干部还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地安全隐患大排查,仔细检查了校区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校区德育处更是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在开学班主任会上就对老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为了强化学生特别是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意识与安全行为对接,形成条件反射,德育处又向住宿生再次强调了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全体住宿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演习中,同学们都按照规定撤离路线高效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从警报响起到集合人数清点完毕,用时仅56秒,演习非常成功。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此外,学校党总支书记亲自到校区对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对后勤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表示关心和慰问。同时,校区还将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表”进行全方面逐一排查,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并及时逐项解决。  

推进安全教育,力保教育安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建幸福家园

   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制度标准化、安全工作专业化是力保校园教育工作安全的前提,随着校区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的提高,安全工作执行到位,校园教育安全指数将显著提升,广大师生将向幸福校园更进一步!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