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市教委立足需求、提升质量、优化布局、协同发展的改革思路,按照区教委统一部署,区职成科和职成教研室在开学第一周共同对劲松职高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2月28日-3月2日,区职成教研室主任张俊英、原179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李刚及6位区职成教研室教研员,分别到学校劲松校区、常营校区、新源里校区进行了课堂调研。

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

  此次课堂调研采用随堂听课、座谈等形式,领导和教研员们走进课堂,展开了全方位的课堂观察,全面了解学校开学伊始学生和教师的精神面貌及快速融入课堂的能力,第一时间为学校课堂教学现状提供了有力诊断。本次调研工作安排紧凑,效果显著,共计听课25节,听课范围覆盖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实训课。

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

  在课后的反馈中,参与调研的教研员对学校师生开学后的课堂教学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听课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课堂观察,着重从关注教师教学准备、教学目标的达成以及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沟通。在交流过程中,任课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困惑,教研员因问释疑,耐心解答,给予了详实的点拨和指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教研员也根据自己的课堂观察,剖析了存在的细微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着眼教学管理   提升课堂实效——劲松职高顺利完成区职业高中课堂教学调研工作

  学校教学副校长张晶京、各校区主管及校区教务负责人全程参与调研活动、认真听取教研员的反馈意见,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些有益于学校课堂教学管理的建议落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继续在区职成科和区职成教研室的引领下,发挥学校的教学优势,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努力培养“自信自强,尚勤尚能”的良好学风,为实现学校的育人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教务处、摄影专业学生杜帅、任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