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在这春风又起、柳枝吐绿的季节,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于2018年3月5日在双龙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2018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双龙校区主管杨辉主任、教务处主任魏春龙、双龙校区德育处副主任李欣,双龙校区教务处副主任祁月英,校团委书记李昂、高三教师团队、全体高三学生与部分家长共同见证了此次誓师大会。大会由高三年级组长石斌老师主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如果说中小学生活是一场万米长跑,而终点就是万众瞩目的高考的话,那么这一百天就是最紧张、最刺激、最变幻莫测、最富有挑战性的冲刺阶段。为了缓解高三学生面临第一次人生重大选择时的紧张心情,同时感悟同学们随着高考日益临近接受挑战的迫切希望,我们特地举行2018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我们每个高三学子加油、呐喊、助威,进一步鼓舞学生的士气,激励同学们的斗志,实现他们心中的大学梦!

  石斌老师宣布大会开始后,伴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起立,面向五星红旗,齐唱国歌。魏主任首先发言,他鼓励学生积极备战,迎接百日后的高考,并对今后各项高考工作进行部署,使学生对高考各项考务安排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把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平和心态、讲求效率;意志坚定、勇往直前”是高三教师郭建芷代表全体任课教师给予学生殷殷的嘱托。优秀学生代表1521班杨煜祺代表今年的全体考生发言,道出了全体高三学生的心声,表达了决战高考的信心和斗志,也表达了对美好前程的渴望与激情,并为广大学子们提出了备考建议。学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除了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也鼓励学生明确自己的高考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计划,树立必胜信心,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备考,以健康的心理对待复习,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在徐梓刚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同学高举右手,向老师宣誓、向父母宣誓,更向自己宣誓:“在这高三冲刺阶段,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全力以赴、决不放弃,迎接金色的挑战!让我们一起扬起理想的风帆,尽情放飞青春的翅膀,迎接明天的朝阳!”全体高三学子用饱满的热情宣读百日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誓言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誓师会的最后,校区主管杨辉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提出了指导,勉励学生们以百倍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并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的祝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