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百花齐放出新篇 百家争鸣结硕果 ——劲松职高教师在北京市第五届“师成长杯”征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3-29

  近日,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发展研究分会承办的北京市第五届“师成长杯”征文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已揭晓。本次活动,劲松职高教师踊跃参与,积极上报教育教学案例和征文,学校精心组织、严格遴选报送作品,最终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共计24名教师获奖。  百花齐放出新篇  百家争鸣结硕果 ——劲松职高教师在北京市第五届“师成长杯”征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本次获奖征文亮点有:一是探究学校在信息化应用、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与发展等热点问题。如一等奖获得者郭延峰校长的论文《实施混合式教学,架起信息技术与实训课深度融合的桥梁》、王静老师的《信息技术对推进职高英语混合式教学的促进作用》、蒋国庚和陶建欣老师的《混合式教学使学生获得更佳的学习效果》等;二是指向教育教学实践,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应用型研究。如范春玥老师《中职烹饪专业语文职业模块教材建设与实践》、赵静老师的《中职西餐专业英语教材开发与建设》、姚蕾老师的《构建特色养老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全面提升》等;三是论文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具有深度的思考。如邢政老师的《带上手机,我们一起丝路之旅》、钱俊老师的《花开太早,是个美丽的错》、赵琦老师《中职体育与健康课堂上使用媒体技术的思考》、魏春龙老师的《从“一次语文期末考试形式的调整”说起》等。

  本次征文比赛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展示和分享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教学经验与智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为目的,内容涉及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开发等方面,我校教师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体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和对教育的新诠释,在笔墨中点亮了教育工作者智慧的火花。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多年来,学校始终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总结和推广教师教育实践经验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今后希望全校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观念和思路去研究,用创新的办法和机制去解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为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和理论创新献计出力。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来源】教科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