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年刚刚开始,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已经在校企合作机制下前往乐成集团开展了多人次的“工学交替”课外教学实践活动。这些活动的参加不仅是对敬老爱老、奉献爱心等志愿精神的诠释,更是学生们增强专业服务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提升老年人服务意识,开拓养老服务专业眼界的有效途径。

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

  为工学交替做好充分的准备,学生们参加了老年人活动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培训过程中通过团组讨论、活动体验等环节对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知,从多个角度做好了服务准备。寒假刚开始,学生们就陆续参加了老人集体生日会、新年联欢会、猜灯谜包元宵“元宵节”活动及“三八节”栽培绿植等多项活动。学生们参与了包括布置活动会场、组织并引导老人参加活动、协助老人完成活动等环节。老人们为学生们充满活力、充满热情而又专业的服务点赞,学生们也亲自实践了许多为老人服务和与老人沟通的方法与技巧。

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

  服务过程中恭和苑及朝阳第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领导们也对学生们的整体服务热情和专业能力给予了肯定。尽管学生们年龄较小,但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意愿和服务精神。未来,我们会继续深化落实校企合作,为学生们创造更多专业实践活动的机会、搭建更多服务老人、提高综合职业能力的平台。

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工学交替拓眼界 志愿活动献爱心

 

  【信息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图片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