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8

  安全重于泰山,预防胜于救灾。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校师生抵御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2018年3月20日下午,劲松职高双龙校区组织全校教职工,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前,德育处副主任李欣利用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使全体师生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如低头、弯腰、捂口鼻等基本应急措施。并再次强调了疏散演练的路线和要求,要求大家按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

  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离开教室,低头、弯腰,捂口鼻,沿着预定的路线,快速撤离,仅用一分多种的时间,就在操场集合完毕。李欣主任对学生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在演练活动中的不足与优点,再次告诫师生在火灾面前要沉着冷静,科学逃生。

20180320202.jpg20180320202.jpg20180320202.jpg20180320202.jpg

  学生疏散演练完毕,校区又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总务处王利利副主任结合灭火器的使用,讲解了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全体教职工现场分组进行了消防灭火的演练,使抽象的消防理论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通过演练,全体教职工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自护自救的技能。

20180320202.jpg20180320202.jpg20180320208.jpg20180320208.jpg20180320208.jpg

  双龙校区主管杨辉主任对此次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再次重申“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夯实基础。

20180320208.jpg20180320208.jpg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使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学校安全应急积累了宝贵经验。双龙校区将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让安全意识牢驻于每一名师生的心中,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双龙校区德育处

  【图片拍摄】影视剧作社学生孙龙飞、毛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