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更好地在学校中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降低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风险。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 3月20日下午朝阳区教委、朝阳区卫计委、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朝阳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共同举行了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活动。

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主要有北京市结合病控制研究所洪峰所长,朝阳区卫计委副处调研员周欣、朝阳区疾控制中心魏云芳副主任、朝阳区教委体美科赵常付科长、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冯长征所长、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三科胡建波科长、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郭延峰校长和吴少君书记以及朝阳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的工作人员。

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

  活动首先由朝阳区疾控中心魏云芳副主任对学校结核病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宣传和动员,对此次主题宣传月主会场和各地区分会场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宣布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郭延峰校长介绍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学校进行知识宣讲主动干预防治结核病的具体方法和促使以及收到的良好效果。随后学校10名决赛入围的选手对自己的手抄报作品从构思、主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各位领导对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学校吴少君书记作颁奖致辞并宣布获奖情况,与会领导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学校学生还进行了配音动漫表演《防治结核健康颂》,之后进行了现场结核病知识抢答互动,学校么积极参与将今天的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们精心的设计、学生们精彩有趣的表演博得了与会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结核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2018年“3.24朝阳区学校结核病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朝阳区中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手抄报竞赛

  活动最后,朝阳区卫计委周欣副处调研员对朝阳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市结控所洪峰所长不仅对朝阳区的结防工作给予肯定,更对朝阳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希望。

  近几年来,我国一些地方在校学生中发生结核病疫情有明显增加趋势,有的学校甚至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现多例学生暴发肺结核事件,这不仅严重危害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引起学校群体肺结核多发的原因主要是大家缺乏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不能及时发现学生中的肺结核病人。学生较大程度属于群体生活,很容易造成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传播。由此可见,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和健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学生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此次活动的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查阅结核病知识材料,并通过对查阅到知识的认真学习和加工,开动脑筋将自己的理解融入到作品设计中,这样大家既学习到了结核病防治的知识,又更深层次的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意义所在,更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常营校区德育处、卫生室、办公室、总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密切协作,确保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再次为劲松职高赢得了良好声誉。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拍摄】黄毅、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杜帅、尹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