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8

  紧邻劲松职高常营校区的常营回族乡,是北京地区穆斯林聚居地之一,在饮食上有很多特殊的习俗。学校关注到常营乡居民饮食特点,为了满足周围社区居民对清真美食的制作需求,近两年,学校与常营乡政府合作,相继举办了两期共计17次清真菜系列培训,以提高居民清真菜制作水平,满足回族居民改善生活质量的需要,提升幸福指数。

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  

  从2017年10月开始,常营乡社区居民第二期清真菜系列培训拉开了序幕,在学校、常营乡政府、各社区的联动下,共有7个社区的168名居民走进学校中餐烹饪实训室,跟随中餐专业大师一起学习清真菜,历时3个月时间,活动圆满结束。

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

  学校培训中心与街乡对接制定了培训计划,做好每次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中餐专业负责设计培训内容,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带队的5位中餐专业教师承担了培训工作,并配备一名管理班主任负责每次活动的组织管理。从清真热菜到清真面食,从家常菜到宫廷菜,社区居民通过听讲解、看演示、去实践三个环节,共完成了11种菜品的制作,学习了烹饪知识,了解了养生方法,完成了菜品制作。成晓春老师的清真面点课,布置了面点展台,有展示、有品尝,让居民们体验到学习的快乐。牛京刚老师风趣幽默、精彩纷呈的课堂让居民们欢声笑语不断、流连忘返。

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贴近需求,体验学习,品尝幸福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常营乡社区居民清真菜系列培训

  清真菜系列培训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两年,得到了周围社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常营乡政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劲松职高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在服务市民,提高市民综合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图片来源】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 潘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