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28

  本月初,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为了使高一学生和家长尽快了解新高考相关政策,根据自身特点与专长对升学考试科目做出最合适的选择,3月20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教学处组织召开了以“选我所长,筑梦未来”为题的新高考政策解读讲座。全体高一学生和家长一起聆听了讲座,并就关切的问题在会后与老师们做了进一步的沟通。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高一年级组长张瑜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性。随着以游学为背景的主观题在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中占比不断提高,新高考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这一转变也日益凸显,她希望家长配合学校鼓励学生多走出教室,走出培训班,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从而成为有经历、有感悟、有思考的高素质人才。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业水平考试及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总体情况,建议同学们在后面三个月的学习中,在发挥学科优势的同时,务必保证各学科顺利通过学业水平考试。请家长们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协调发展,保证所学科目随学、随考、随清,为后面的升学考试铺平道路。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教学处李力老师,一直负责职业生涯规划与新高考政策研究工作,她为大家对最新出台的北京市新高考政策做了进一步解读。由于新高考实行“3(必考)+3(选考)”模式,即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必考科目,再从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科中选三科作为选考科目,所以需要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心仪院校的选考科目要求,认真思考并做出最适合的选择。接着,李力老师就两周前收集的学生和家长关于新高考政策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在会后与个别仍有疑问的家长做了进一步的沟通。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最后,校区主管黎军副校长做了总结,希望家长和同学务必理清选课与等级考试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在充分考虑并结合自身学习兴趣与优势的基础上进行选择。此外,同学们还应全力准备即将于期末进行的全部8个学科的水平考试,并请家长发挥督导作用,与学校、老师一起形成家校合力,为同学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选我所长 筑梦未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面向高一同学和家长做新高考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