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有效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基于混合式学习的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探寻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构建有劲松特色的“三有”课堂教学,2017年12月21日下午,劲松职高刘宁老师在常营校区进行了区级语文公开课教学活动。朝阳区教研中心语文教研员林英,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少君、教学副校长张晶京,教务处副主任刘冬梅、祁月英,求实职业学校、电气工程学校和我校语文学科共计20名教师全程参加了听课及研讨活动。

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

  刘宁老师讲授的课题是《念奴娇·赤壁怀古》,授课对象是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高二年级学生。刘老师为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能力,在课前通过超星平台发送了课前学习任务单,学生通过线上访问,完成查找资料、感知语言特点和初步了解人物形象的任务,最大限度的将课上难点进行分解,提升了课堂效率,为课上学习做了充分准备。授课过程中,教师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课堂上引导学生养成“知人论文”的阅读习惯,通过小组讨论和交流,“旁征博引”,将每个人的感悟具体化,实现思想碰撞和多元化解读,进而将“三观”教育渗入课堂。通过学习交流,学生普遍认为这种学习方式的变革对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学习效果有了明显的帮助,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

  公开课展示结束后,进行了研讨和点评环节。区教研员林英老师和听课教师结合听课的实际情况,对学校推进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给予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混合式教学模式实施计划明确,以“练习”为手段,以“小组合作”为载体,真正把课堂40分钟变成“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的有效课堂。学校的这种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为目的的新型教学模式,吸引了学生的课堂参与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值得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运用和推广。

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劲松职高刘宁老师顺利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

  混合式教学模式立足于课堂实践,通过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发挥信息化技术的优势,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课堂教学质量的目的。我们希望不断的通过课堂实践活动,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实现“十三五”时期学校确定的学生培养目标,即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优良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职业人。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金勇杰、李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