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努力建设书香社会,构建书香校园,倡导中职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营造“悦读书苑”的良好氛围,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校团委、德育处和教务处联合发起了“书香共享爱心传递”的捐书赠书活动,鼓励全校师生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以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并培养良好的个性和品质,并力求在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中,活跃校园文化,让书香飘逸于学校的每个角落。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

  2018年3月26日清晨,在德育处副主任李欣的主持下,双龙校区教师为“漂流书屋”捐献图书的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1716班学生高子玉代表全校学生,作《读书伴我成长》的发言,号召同学们伸出温暖的手,献出手中的书,传递心中的爱,让书香润泽校园,让阅读丰富人生。随后,双龙校区的教师代表手捧图书,走上主席台,面向阳光青春的孩子,郑重地递上了饱含着希望和爱心的图书。同学们接过图书,也接收了一份嘱托,一份希望。最后,教学处祁月英副主任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进步先读书”,希望同学们利用这大好春光,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好书陪伴学生的成长。

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但做春蚕丝方尽,惟愿书香满校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开展“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活动

  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全校师生热心捐书的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将在校团委书记李昂的组织下,双龙校区各团支部也将纷纷发起捐书活动,各班学生捐赠的书籍都将投放到校“漂流书屋”。图书漂流是一个循环分享的讨程,每次漂流时学生自觉领取漂流图书一本,阅读完的漂流图书自觉归还到原位。捐赠图书以毕业年级为单位,以毕业时间为节点,最终将全部捐赠希望工程。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书本在校园之中传递,让知识在学生之间共享,不仅有效利用书本资源,而且在传递知识与爱心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奉献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双龙校区德育处

  【图片拍摄】影视剧作社学生孙龙飞、毛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