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2日下午,劲松职高在劲松校区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教学副校长张晶京、教务主任魏春龙、公共基础课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公共基础课教研组长分别对本学科职业模块编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编写进度、任务分配、预期效果和下一阶段的整体工作思路和进度推进一一做了详细的介绍,也提出了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各个教研组在职业模块编写工作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张晶京副校长和魏春龙主任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教研组在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过程中要适当调整编写思路,密切联系专业,贴近学生实际,并表示学校根据教研组提出的问题会多方协商沟通,凝心聚力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

  在近一年的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研究工作中,教研组始终把握三点工作原则:一是立意高,明确职业模块的研究意义;二是整合资源,建立多种形式的研究共同体;三是坚持行动导向,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进。这三点也是在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启动之初,郭延峰校长提出的整体工作思路和要求。

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劲松职高召开公共基础课职业模块编写工作研讨会

  在学校转型升级、谋求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共基础课深入挖掘学科功能,开发职业模块,是一项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的工作。学校以科研引领课程改革,采取“做中研”的方式,不仅能促进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有机融合,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还能在研究与实践中锻炼和培养师资队伍,意义非常深远。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