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3-09-17

作者:姚昕      发布时间:2013-09-17 03:09:18

2013962013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周志毅、新浪公益频道主编崔红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领导陈月仙、尚志市关工委主任吴桂芳、贵州石阡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杨芳权、朝阳教工委副书记董建、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贺士榕、书记徐名松、教务主任魏春龙、副主任向军也出席了本次开班启动仪式。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全程报道了本次开班仪式。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香港李锦记集团合作,旨在为有志从事中餐行业的贫困学生提供学厨机会,为中餐业培养和储备人才的一项公益事业,这个项目今年已经进入第三年。201378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招生办的老师与中餐专业组教师会同李锦记和新浪公益深入老少边穷地区招录希望厨师,先后录取了来自甘肃、黑龙江、贵州、广西、四川等地学生共72人,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在开班仪式上贺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周志毅也对学生给予殷殷期盼,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做了总结性发言。2012希望厨师、孤儿姬顺国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加入希望厨师项目,来京学习一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即将毕业的2011希望厨师班长艾先诚,介绍了2011级希望厨师实习情况并分享了工作心得;201372名希望厨师也在现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表示要铭记社会关爱,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回报社会。本届“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共有两个教学班,学校给他们创造了优渥的学习环境,配备了精干的教师队伍,并全程实行军事化管理,旨在帮助寒门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将中国地图上希望厨师项目覆盖的15个省份逐一点亮,寓意社会各界的关爱将点亮更多贫困山区青年实现厨师的梦想,正式开启了新一届希望厨师在北京的圆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