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王静老师成功开设英语区级研究课

发布时间:2013-04-18

 

作者:刘冬梅      发布时间:2013-04-18 08:04:52


417下午,我校王静老师在劲松校区成功开设区级英语研究课《It’s time to change》。朝阳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职成培训部姜楠主任、朝阳区教研中心常菊英老师以及全区各职业学校的老师共计24人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针对授课对象为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的特点,王老师将此次研究课的主题设置为“改变生活方式,促进健康”。整堂课以“说”为主线,从身边教师和同学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入手引出主题;针对主题采用多种方式练习重点对话;针对自编案例,采用开放式发言的策略,引导学生共同探讨如何改变饮食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由于教学内容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学生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课后,在姜主任的组织下,参与听课的老师们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活动、教学内容和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王老师的这节课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一致认为王老师的课:视频导入自然、新颖;对话练习形式多样;情境教学贯穿始终;教学评价简便易行;学生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教学内容紧密联系专业;健康生活理念自然渗透。

我校教学副校长孙敬梅参与了此次听评课活动,代表学校对朝阳区教师发展中心为一线教师搭建平台以及对我校教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经常到我校进行交流研讨,以此促进学校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课后点评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