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2013年骨干教师科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04-11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3-04-11 03:04:04

49日下午,我校于劲松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了2013年骨干教师科研培训会。培训会主题为《开题报告的撰写》,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特聘德育专家、首都师范大学蓝维教授主讲。朝阳区区规划办副主任王凤英老师、教研员袁光秀老师及来自劲松职高、求实职业学校、电气工程学校和其他区县兄弟学校的1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蓝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从问题的提出、文献综述、选题目的与意义、理论基础、基本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的方法、手段与途径、课题组成员与分工、课题研究的条件保证、预期研究成果和主要参考文献十一个方面阐述了开题报告的基本内容及书写规范。在讲座中,蓝教授还就课题研究的误区进行了具体的剖析,她列举了大量的实例,进行现场互动,引起了参训教师的共鸣。
通过蓝教授的讲座,参训教师学到了如何规范地撰写开题报告,明确了课题研究思路,了解了文献综述的途径,做好课题研究的欲望和信心也随之增强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地加强自身素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排右一区规划办副主任王凤英、右二教研员袁光秀



首都师范大学蓝维教授



科研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