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研员来我校双龙校区听课指导

发布时间:2013-04-03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13-04-03 09:04:53

 
43日上午,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的教研员陈清老师、侯广旭老师、孙艳芬老师到我校双龙校区进行听课指导。此次听课,三位教研员分别进班听了酒店管理专业和计算机游戏与动漫专业六位教师的专业课。

课后,教研员们和各位专业课教师聚在一起交流点评,就每位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表现、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指导。教研员们中肯地评价各位老师授课时的优点,比如教学组织有序、有效,任务驱动教学效果明显,学生学习主体地位突出,情境设计能结合生活实际应用,教学过程中渗透情感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等。同时也提出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可行性建议,比如要加强评价主体、评价方式的多元化等。教研员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成功经验,让老师们的思路豁然开朗,参与听课、评课活动的老师都感觉收获颇丰

教学副校长孙敬梅全程参与了此次听课指导活动,并代表学校感谢区职成教研室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与帮助。教研中心教研员的听课指导活动,使我校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促进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