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聆听专家讲座,感受大师风采—我校西餐专业邀请曹继桐大师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28

 

作者:郑革      发布时间:2013-03-28 08:03:16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西餐烹饪专业建设,落实学校创建“国家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任务,3月26日应学校邀请——糖艺创始人之一、国际烘焙大师曹继桐先生来学校进行糖艺讲座和演示,烹饪专业教师和西餐糖艺社团、西点社团以及爱好西点的学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讲座开始前,西餐专业主任郑革老师隆重介绍了曹继桐大师的专业造诣。紧接着,曹继桐大师从糖艺的历史、制作工艺以及糖艺在西点菜品中的地位和作用做了精彩的讲座,同时进行了精湛的演示。那些惟妙惟肖、形象逼真的水果、飞禽和西点盘饰作品,让现场老师和学生大开眼界。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与我校烹饪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给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加培训的师生们都表示此次培训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职业体验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发展,为进一步推进烹饪专业的专业建设奠定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