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李锦记集团与新浪公益观摩我校希望厨师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2-24 03:12:47

 
12月21日下午,我校中餐烹饪专业三个李锦记希望厨师班隆重举行了以“点亮心灯学会感恩 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班会。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杨国超总监、黄爱红经理以及新浪公益频道崔红霞主编等一行二十余人专程前来观摩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以“点亮心灯”为主线,“感恩篇、动力篇、梦想篇”三个篇章贯穿始终,内容丰富多样、节目生动活泼、具有教育意义,从多角度展示了希望厨师在劲松职高的成长历程与进步。青春洋溢的诗朗诵《用感恩心态成就职业人生》、《青春赞歌》、《追梦》;催人泪下的歌曲《父母恩不忘》、《鲁冰花》;幽默诙谐、寓教于乐的穿越剧小品《2028年北京某五星级酒店招聘会》;气势轩昂的《希望厨师宣言》;感恩肺腑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以及振奋人心、气势恢宏的《明天会更好》……等一系列节目都让人感动难忘。现场全体师生以及嘉宾还共同见证了希望厨师新团员寻找前进的动力——扬帆起航“入团誓言”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跳完由藏族同学劳让尼玛编导热情奔放的藏族舞蹈《舞动青春》后给到场嘉宾敬献哈达,最后班会在《Merry Christmas》的歌声与 “新年快乐” 祝福声中欢快结束。

节目进行中,现场同台六名希望厨师还带来了美轮美奂的雕花表演,并向嘉宾献上了亲自雕刻的花束。与会嘉宾品尝着希望厨师亲手制作的各式精致美味小点心以及看到孩子们提前用各种蔬果精心雕刻的名为“百花齐放、振翅飞翔” 以假乱真的插花盆景时都感慨不已。

出席本次班会的学校领导对全体学生寄予厚望,嘱托他们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学会做人做事,提升综合素质。

李锦记杨国超总监被同学们的真诚、自信、快乐的表演所感动,为孩子们在劲松职高的成长感到幸福快乐,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新浪公益频道崔红霞主编等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高兴的同时,还给每个希望厨师带来了一顶“太阳帽”、一条“带手布”,寓意“太阳帽”——“遮风挡雨”、“带手布”——“不怕辛苦拭去汗水,苦练烹饪技能”。

全体李锦记希望厨师良好的素质与精神风貌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中职学生的风采。我校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脚踏实地把教学实践与企业资源相结合,传播慈善文化,将教学改革推向深入。



新团员扬帆起航,宣读入团誓词











 

新浪公益给希望厨师赠送礼物

李锦记集团领导、新浪公益嘉宾与学校师生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