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双龙校区举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共同构筑清新环境”控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13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2-13 07:12:06

 
1211日下午12:30,我校双龙校区举行了一场以“携手创建无烟校园、共同构筑清新环境”为主题的控烟活动,这是我校今年创建全国无烟示范校以来的又一项大型控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美籍名誉理事臧英年教授做控烟知识演讲,北京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郭欣副所长、朝阳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郭向晖科长等12位专家和领导、学校主管德育的于忠波副校长、唐杰副主任及120余名学生、老师、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臧教授主要对香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利用自编歌曲、成语、问答等风趣幽默的形式为在场的老师学生进行了宣讲和互动,倡导大家一定要改变观念,增加新的认识,发自内心的努力——戒烟!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家长的倡议书,家长代表表达了控烟的决心。最后于忠波副校长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的名句“少年强,则国强!”激励同学们要力争做到“自己强大,则国家才能强大”!>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少年吸烟问题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相信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老师、学生们会从自身做起,带头宣传控烟,主动劝阻他人不吸烟,共同构筑一个清新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