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双龙校区新调入教师展示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12-12-11 03:12:47

 
作为实行学校精细化管理、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系列措施之一,同时也为了让新调入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环境,给新老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教学处在本学期组织了新调入教师展示课系列活动。

继劲松校区宋春玲、李明慧老师的展示课成功开设之后,双龙校区英语教研组的李玉萍老师和酒店管理专业的赵文婷老师分别于12月4日、6日进行了英语课与礼仪课的课堂展示。

活动前,教务处魏春龙主任向参加听课活动的老师明确了展示课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在展示活动中,两位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和多种教学手段,采用小组合作探究、任务驱动教学、案例分析、情境模拟等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课改理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新调入教师有的已经是教学骨干,也有刚毕业的青年教师,她们的出色表现得到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课后,教研组的老师们及时就展示课进行评析,大家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针对这些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活动后,孙敬梅副校长对新调入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新调入教师在劲松职高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不断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本次展示课活动不仅展示了新调入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校的教研氛围日益浓厚。




英语教研组李玉萍老师上展示课



酒店管理专业赵文婷老师上展示课



教务处主任魏春龙对展示课进行点评



听课教师认真聆听展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