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摄影社到太阳村参加义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1-05 16:11:00

 
       114日,我校摄影社团一行十五人在石然老师和刘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儿童村进行义工活动。儿童村是一个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家长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儿童村就是对他们开展各种教育,努力使他们像其他的孩子们一样成长。

孩子们平时生活所用的经费光靠别人捐赠是远远不够的,他们种植了很多的枣树和桃树来为他们提供抚养孩子所必须的饮食、医疗、教育等费用。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还要负责照顾这些为他们提供生活所需的“产业”浇水,施肥等等。

我校摄影社的同学们到了太阳村,就帮孩子们洗衣服,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孩子们讲知识,同学们表示以后还会在空闲时间多来看看孩子们。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发动志愿者社团的同学们,共同为儿童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也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学会感恩社会,学会尊重他人,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