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迎接区“加强学生体育 增强学生体质”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1-05 05:11:36

 
为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工作管理水平和体质监测工作的实效,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健康发展,保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111日我校迎来了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校的体育与卫生专项督导工作,参加本次督导工作的领导有尚金森副主任和汪小兰科长。

        参与督导工作的各位领导首先听取了于忠波副校长关于我校体育与卫生工作的汇报,随后各位领导、专家来到操场,观摩了课间操、眼保健操展示,观摩了曹亚辉老师、马宁老师以及肖斌老师的体育课,课后在与各位老师交流过程中领导们指出:体育课的安排合理、组织周密,学生们能够充分的与教师进行沟通且体育课的实效很高,同时领导也提出应该更加积极的调动学生的兴趣,逐步树立体育意识等要求。专家们对我校准备的各项体育与卫生工作材料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材料中出现的问题与于忠波副校长及曹亚辉组长进行沟通。

      当日下午一点督导组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劲松、双龙校区共计300名学生在多媒体教室参加了问卷调查工作。下午两点,我校八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督导工作的教师座谈会,其中包括体育教师、班主任、社团指导教师及校医。座谈会上教师们就领导提出的关于我校体育与卫生工作的现状、如何更好的开展学校日常体育工作和体育社团工作、学生目前的体质应如何提升以及我校学生卫生状况进行了座谈,教师们针对领导的提问各抒己见,领导们也对我校的相关工作给予了有益的建议,大家积极为让学校的体育与卫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献计献策。

       最后,督导室领导在操场上对我校开展阳光体育一小时课外活动进行检查。操场上由各位体育教师及体育社团教师带领学生们进行着各项体育活动,其中包括我校田径社团、集体舞社团、街舞社团、篮球社团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社团。学生们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有序的练习及比赛,达到了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基本要求,各位领导也对活动的组织和效果表示赞赏。

       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的完成了本次学校体育与卫生专项督导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发现了不足和缺点,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通过踏实的工作,不断进步来回报关心和支持我们工作的领导、同行和同学,为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与卫生工作的新局面而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