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接受“全国无烟示范学校”项目组第二次督导

发布时间:2012-11-02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1-02 06:11:42


111日上午,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市吸烟与健康协会、市(区)爱卫会办公室、市(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一行七人莅临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对我校“创建全国无烟示范学校试点项目”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第二次督导检查。

首先,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题为《不断探索适合中等职业学校的控烟之路》的工作汇报。汇报分为“学校控烟工作回顾、学校控烟工作进展、学校控烟工作策略、学校控烟工作展望”四方面,学校就项目实施方案和各项控烟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以及结合中职生特点开展的多种控烟宣传活动及良好效果等做了详尽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查看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环境检查。

最后,专家组通过评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我校开展的各项创建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我校的各项控烟工作细致到位,过程性材料详细完备,而且能够结合本校学生的特点进行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主题活动特色鲜明,学生参与度高、效果显著。希望我校今后能够继续落实控烟监察制度、加大宣传力度,使师生们能够真正做到“远离烟草”。

明年年初,我校将接受“创建全国无烟示范学校”全国的最终验收,虽然困难重重、任重道远,但相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一定会探索出一条具有“劲松”特色的、适合中等职业学校的控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