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西坝河校区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12-10-26

作者:齐新      发布时间:2012-10-26 00:10:08


 
1022日——1026日劲松职高西坝河校区高一、高二、高三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硬笔书法比赛。

我国教育学家、文字学家、诗人郭沫若早就在1962年指出:培养中小学生写好字,不一定要人人都成为书法家,总要把字写得合乎规格,比较端正、干净、容易认。这样养成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意志,善于体贴人。草草了事,粗枝大叶,独断专行,是容易误事的。大书法家沈尹默说:练字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可以养成善于观察、考虑、处理事务的敏锐和宁静的头脑。他们两位都是当代著名书法家,他们的话,是一生学字的经验总结,很有道理。

       即使在现在电脑普及的时代,钢笔仍是不可取代的主要书写工具。
字是人的脸面,因此,从学生时代起开始进行正规的钢笔字训练,将受益终身。

在这次活动中,各班任课老师讲授硬笔书法相关知识——写字的姿势、握笔的姿势、下笔的方法。各班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开始练习。每个学生都参加了学校的硬笔书法比赛。本次比赛是一次校级的比赛,也是为区级比赛进行初赛。由语文组全部老师,根据学生作品完成情况挑选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也不同程度的提高了学生硬笔书法能力。学生通过这次活动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