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师生携手、同台竞技,以赛带促、共建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2012-06-07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12-06-07 16:06:00

      

      2012年6月1日,我校在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争创“全国无烟示范学校”暨控烟知识竞赛。来自朝阳区中小学保健所、疾控中心和朝阳区爱卫会的领导莅临了此次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参赛班级的高度重视,参赛的选手们均来自我校高一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和班主任。
     “控烟”知识竞赛在各参赛班级的“竞赛誓言”中来开了序幕,那一声声整齐有力的呐喊、表达了师生们对创建无烟示范学校的支持和对此次知识竞赛的必胜信心。选手们各个都是豪情满怀、斗志昂扬。经过必答题、问答题、判断题和抢答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张雪文老师带领的 1110班和祁月英老师带领的1109班比分遥遥领先,他们以170分和160分的比赛成绩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前两名。
      大会上,领导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来自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的科长郭向辉老师,对我们的知识竞赛深情寄语,她希望全校师生将烟草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领会,做禁烟的先锋、控烟的表率。于忠波副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总结了我校创建全国无烟示范学校的工作进展,要求我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今后的工作。
本次“控烟”知识竞赛已经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今天的比赛是知识的比赛更是个人风采的比赛,是知识与快乐的融合。让我们以创建无烟示范学校为契机,真正营造无烟校园,促进师生身体健康,让知识成为促进师生行为习惯改变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