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在天安门、故宫开展专业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1

 

作者:孟德珍      发布时间:2012-03-21 05:03:16

    2012年3月14日,我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高二年级学生,到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实训活动。    
    《景点介绍》和《北京导游》两门专业课的主讲教师武丽云老师安排了学生的讲解任务并予以具体指导。在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针对不同的景点和景区分别进行了讲解练习,通过锻炼,同学们的讲解技能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都期望这样的实训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德育处邢副主任、班主任谢老师积极参与组织实训活动,使得实训活动得以圆满完成。
    多年来,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们一直在研讨“如何在没有实训室的情况下,开展专业实训活动”这一课题。如今,在各级领导关心下,通过各位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旅游专业全年级的校外实训活动终于得以实现。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兴趣,了解了自己所欠缺的岗位知识和技能;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次实训活动真正落实了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课改理念,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学生的进一步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