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迎接区教委2011年学校卫生工作视导

发布时间:2012-01-04

 作者:赵莹      发布时间:2012-01-04 09:01:50

  

2011年12月15日上午,我校双龙校区接受了由区保健所和区疾病控制中心组成的朝阳区中小学卫生工作视导组的检查。

  主管校长于忠波就学校卫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汇报;校医张秀红、赵莹就我校学生常见病(如近视、肥胖)防控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视导组现场查看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对学生的眼保健操、师生的健康知识认知、课桌椅调配、学校食堂、学校物质环境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考察,并做了细致深入的问卷调查。

  经过一番细致认真的检查,视导组专家认为我校领导对学校卫生工作高度重视,主管校领导亲自主抓卫生工作;学生健康意识强;全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分工明确,各尽其职。

  学校把卫生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无论是日常卫生工作、常见病的防治,还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都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做出了职业学校的特色。例如,在常见病防治工作上,学校德育处、卫生室根据学生健康教育、职业教育的规律,抓住学生成长特点和专业特点,制定了符合学生需求的“女性入职性健康教育”及“控烟宣传教育”方案,进行了有效的青春期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达到了良好的知识普及和疾病防治效果。

  学校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全校师生的配合和努力,在今后的卫生工作中,劲松人将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的劲松精神,全面贯彻“健康促进学校发展”的思想,为师生的健康不断摸索,不懈奋斗,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共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