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烹饪专业教材编写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2-01-04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2-01-04 09:01:45

受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委托,我校作为烹饪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委员会主任学校,牵头编写中餐专业的《炒锅》和《冷菜》两门课改教材。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2011年9月24日于蟹岛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烹饪专业教材编写专家论证会”。我校孙敬梅副校长、教科研室负责人及三所课改校参编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北京市工作过程为导向专业课程改革的指导专家杨文尧校长、杨宗义校长、庆敏校长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会上中餐专业主任向军和牛京刚老师分别汇报了《炒锅》、《冷菜》的编写说明、目录、样张和单元导读说明。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位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此前,劲松职高、外事学校和丰台职教中心三所学校的教研室主任、专业主任及参编骨干教师于9月7日在我校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中餐烹饪教材《炒锅》、《冷菜》编写启动会,成立了编委会。在杨文尧校长的指导下,9月13日和19日三所学校的参编骨干教师就教材的指导思想、编写原则和教材体例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初步确定了单元目录及样张,为这次教材论证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教材论证会,参编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和理念,对自己所承担的研究内容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为下一阶段教材编写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