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十二五”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12-01-04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2-01-04 09:01:25

课程改革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向教师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满足我校教师成长的内在需求及教师多样化发展需求,迎接北京市示范专业评估,我校于2011年9月22日下午举办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十二五’校本培训”。会上聘请朝阳区职成教研室张俊英主任和陈清老师做了关于“课改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和“教案撰写要点分析”的专题讲座,我校12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俊英主任主要从“教学改革过程中遭遇的新问题”和“如何把握课改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两个方面对“什么是教学设计”,“以往教学设计常见的问题”和“旧教学设计向新教学设计如何转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陈清老师从“撰写教案的方法与技巧”和“提升教案质量的关键点”两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为巩固培训效果,学校全体教师分专业组和教研组进行讨论学习,在交流学习心得后,结合教学完成一份精品教案,并特聘陈清老师再次进行修改和指导。

本次校本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参加了本次校本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对教学设计和教案的撰写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意识到改进教学设计和规范教案撰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