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学校概况 > 校园文化

校徽 校训 校歌

发布时间:2022-04-05

  校徽

  绿色松塔图案,上方中文、下方英文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名。绿色松塔贴合学校名称,代表学校永远充满生机,并寓意用我们的双手为社会奉献丰硕成果。

校徽 校训 校歌

  校训:  品如松  劲有为

  释义

  品如松:松,为百木之长,不畏山高严寒,不惧日晒雨淋,不慕肥田沃土、耐贫瘠,傲霜雪,四季长青而不凋零,“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荀子·大略》)。品如松,寓意我校师生对生活、事业的不渝和永恒,寓意我校师生面对困难时的无畏与坚守,寓意我校发展的生命与活力。劲松人要有松之高洁、松之坚韧、松之傲骨、松之挺拔,惟其如此,方能长成佳木独秀于林。

  劲有为:我校师生仰慕劲之神韵。将“敢打硬仗”这一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将“白手起家”之一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将强劲、刚劲之神韵融入血液。

  劲松人致力于成为放眼世界的爱国者、活泼向上的学习者、自信自强的合作者、心理健康的竞争者、讲求道德的劳动者情操高尚的生活者和脚踏实地的创新者。

  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就职业、服务首都、造福社会。

  校歌

  《给您一片欢喜》,乔羽词,徐沛东曲。 “给您以欢喜,给您以闲暇,给您以清爽,给您以豪华,世界在我们手中变成了温馨的家。”歌词超脱于专业之上,表达了对服务工作的提炼与升华,提出了新兴服务业的极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