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6

  5月18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职教宣传月主题活动“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在劲松校区隆重召开。高端论坛特邀行业知名专家,学校各级领导和文化艺术专业群的专业教师共同参与。论坛由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管张晶京主持,党总支书记吴少君致欢迎词。吴书记指出优化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提供高品质人才是劲职人不懈追求的目标。

【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主任裴春录介绍了专业的创新与变革。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大师工作室”为引领、以“工学结合”为育人是整个团队奋斗的目标。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主任谢红涛介绍多年来专业不断转型的历程,并为大家展示了校内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的教学成果。乐器修造专业主任杨建玉就专业师资队伍、完善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国际合作办学思路进行了发言。【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蓝色智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梦就职业教育与文创产业人才协同发展做了论坛主旨发言;北京通宇嘉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视效总监盛树华做了电影电视视效行业及人才现状主题发言;东道设计学院执行校长徐浩添做了行业变革中对于创新思维思考的主题发言,北京英翊视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王实做了摄影行业变革与职业教育课改的主题发言,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富瑜做了校企深度合作促工匠精神落地的主题发言,北京离线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刚做了大师工作室平台化模式校企合作解决方案的主题发言。专家们对劲松职高文化艺术专业群建设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文创产业市场人才需求与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期望。

【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论坛最后一个环节由校长郭延峰做总结性发言。郭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对文化艺术专业群寄予了高度希望。

【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郭校长指出校企合作不仅需要深度融合,而且要不断传承才会为社会培养出越来越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文化艺术专业群在校企合作之路上将发扬丝路精神,以更加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为核心理念,不断开拓进取。

【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匠心筑梦共创未来——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文化艺术专业群高端论坛

  【信息来源: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艺术专业:刘磊 刘硕 程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