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

>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简介

  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开设于 1985年,是学校骨干专业。经过多年的追求与探索,已经成长为如今的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专业实训基地的国际型的现代化标志专业。 校内有优美的教学环境和实习场地,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从 1999年起我校引进英国伯恩茅斯学院的美容美发于形象设计专业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教法均采用COLLEGE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 专业教师在英国学院的亲身经历和所进行的专业学习和考察,更保证了一流的教学质量。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教师中:美发教师三人,美容教师三人。

  本专业教师均已获得市劳动局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美容美发高级技术的资格鉴定;

  四人获得美容或美发考评员的资格证书;

  四人获得技师的资格证书;

  中高级教师占全组教师 70%以上;

  曾多次担任国家统一专业理论考试的命题及考前辅导工作。并多次代表市、区职业学校先后赴上海、广州、深圳、英国、韩国、台湾、香港等地参赛或进行访问、交流等活动。

  根据全国职教会有关建设实验实训基地的文件精神,北京市教委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支持职业学校的实验实训基地建设。 2005年4月劲松职高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验实训基地作为市教委重点支持区县级重点实训基地,其建设方案通过市教委专家组论证,得到了市教委大量的的资金支持。

  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将拥有包括阶梯教室 1个,240平方米(共用),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实习室6个,300平方米,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理论及多媒体演示教室2个,100平方米(共用);视频教室3个,150平方米(共用);对外实习厅1个,400平方米(预计);公用面积,300平方米;管理用房,50平方米的总面积达1540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实训基地。

  我专业积极与北京市劳动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合作,承接了多次再就业、下岗人员、社会人员报名、中外宾客的不同形式的社会培训工作,并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