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饪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中餐烹饪专业

劲松职高烹饪专业学生参加上海 “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7-03-30

  11月6-10日,“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在上海如期举办。此次大赛获得世界厨师联合会的全力支持,是世界厨师联合会在中国的唯一认证烹饪比赛。大赛共分五大类赛项,分别是餐饮宴会摆台展示、西式现场热菜、中式现场热菜、艺术类和中国国际甜品烘焙。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专业厨师参赛,争夺由世界厨师联合会颁发的奖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大赛,要求烹饪专业以大赛为契机,把参赛作为专业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训练任务。经过烹饪专业教师们一段时间的精心辅导和学生们的刻苦训练,学生们不仅专业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而且专业素质得到了普遍提高。经过严格的筛选,劲松职高烹饪专业选派12名学生代表在中餐专业主任牛京刚、西餐专业主任郑革、西餐专业副主任王跃辉及部分烹饪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上海参加了这次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

  我校选手共报名参加了西式热菜赛项中的4个单项、中式热菜赛项中的2个单项比赛。由于每位参赛选手在赛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比赛当天场上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完成的菜品主、配料色泽自然和谐,形态整齐、刀工处理规整,口味纯正、口感适度,装配合理、主配料搭配适当、色彩协调、外观整齐美观。娴熟流畅的烹饪技术、从容冷静的实战能力、自然贴切的表达水平、灵感频发的创新意识等综合职业素质的展现,不时博得评委和观摩者的一片赞誉之声。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判,我校参赛选手杜鑫轩荣获中餐热菜银奖、孙建航荣获西餐热菜银奖、郭鸿楠荣获西餐热菜铜奖。另外,我校的青年专业教师王辰和刘龙作为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比赛中的4个单项,并且荣获了一银三铜的佳绩。

  比赛自身的规范化、比赛背景的国际化,将“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推到一个新的专业高度,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烹饪类大赛。通过参加比赛,我们的选手们在开阔眼界、展示技能、提高自信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每个参赛选手对比赛都深有体会,感慨颇深。正如我校西餐专业主任郑革老师在比赛结束后对选手们所说的那样:“不论你们是否得奖;参赛的本身就是一个奖励,你们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与教训,都是你们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动力和财富,希望你们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展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