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饪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中餐烹饪专业

劲松职高实习学生圆满完成李锦记集团希望厨师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9月27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李锦记希望厨师班高三实习学生田野、张凤英两名同学在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管张晶京老师、中餐烹饪专业成晓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香港中华厨艺学院,参加李锦记2016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选手参赛。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田野同学的文思豆腐刀工精湛,张凤英同学的冷拼荷塘锦鲤在展示其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将中华烹饪文化与活动主题高度融合,充分展现出劲松职高学生的专业风采,中餐烹饪专业成晓春老师对学生现场作品的精彩点评更是给参加本次活动的李锦记集团全球代表和各国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我校中餐烹饪专业师生用行动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播了劲松职高“品如松、劲有为”的校园文化,在活动现场他们不仅赢得了掌声更是有效地宣传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四人分别接受了来自香港、新加坡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管张晶京老师接受了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的专题访问。在颁奖典礼上李锦记集团为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颁发了特别纪念奖杯。

  用企业文化熏陶人,用校园文化引导学生自主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香港李锦记集团希望厨师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更为广泛的认可,有效地推进了我校与李锦记集团校企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