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饪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中餐烹饪专业

2016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0

  

2016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9-13 16:09:47

  

  在这金风送爽、暖阳高照的初秋时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2016级的55名莘莘学子正式踏入劲松职业高中的校门,开启了自己的厨师之梦。

  9月13日,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隆重举行。李锦记酱料集团全球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李锦记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北京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书记吴少君、常营校区主管副校长王为民、德育副校长于忠波、实习就业创业中心主管张晶晶、教务处主任魏春龙、中餐专业主任牛京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多家媒体全程报道了本次开班仪式。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香港李锦记集团合作,旨在为有志从事中餐行业的贫困学生提供学厨机会,为中餐业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事业。为期三年的中餐烹饪学习期间,希望厨师将在校园里体验学习和生活的苦与乐,也会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展示自我、感受价值。可喜的是,已经毕业的希望厨师们以执着、不畏困难的决心和毅力踏实前行,收获成长,改写了自己的生命轨迹,在各个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在开班仪式上郭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他勉励学生“抓住发展机会、树立发展意识、在发展中学会感恩努力成长”;李锦记全球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也对学生给予殷殷期盼,希望学生们在接受爱心的同时,也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默默地将他们的爱心以朴素而踏实的形式传递出去“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已经毕业的希望厨师代表,介绍了希望厨师实习情况并分享了工作心得;新生代表也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创造崭新未来。开班仪式上在校生代表为新生佩戴“厨师帽”、2016级55名希望厨师庄严的誓词把这次开班仪式推向了高潮。

  正像学生们誓词里所提到的:“时刻铭记‘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认真践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服务社会大众’的使命;保证做到遵纪、守法、刻苦、自励;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实现梦想,思利及人,造福社会!”我们相信今天学生们以希望厨师而骄傲,明天社会将为他们而自豪!今后,李锦记集团和劲松职高将继续引领所有的贫困有志青年学好每一门厨艺,成为未来的厨师精英。